写给顾清辞Kai

每天下海捞拔叔:

本来,我觉得我想要表达的观点在给“您”的评论留言中已经算是表达清楚了,但是谁知你删的比写的快。看着一群不明真相的小伙伴,还因为你所说的“抑郁”“自杀”“跳楼”等来安慰你时,我觉得我有必要写一篇不会被你删除的文章。




一 .  你不是抑郁,不要拿抑郁来当犯错的借口和挡箭牌。


   1.我本身是学习应用心理学的,也在精神病康复科当过一年多的义工。我在康复中心接触的抑郁症患者有很多,无一不是兴趣点丧失,满怀的自责感自罪感,而没有一个是处处指责他人谋害了自己,都是他们自己说“因为他们自己的错,他们不想活了。”


  2.抑郁症的典型特征是意志活动的减退,简单说就是不想活动,像你这样隔三差五的挑事,咒骂他人,抒发自己的情绪情感,言辞中充满了高高在上的俯视感,这不会是抑郁。


3.一个能写出意思完整,指责他人的文章的人,怎么可能是所谓的“无意识”的状态。别闹了,你这不是抑郁,你这是矫情。


所以,你说其他什么东西,这都是文人之间的说辞问题,我没有什么发言权。但是你说你抑郁了,我就有想法和所谓的“专业”相关了。我个人非常反感把“抑郁”挂在嘴边上的人,因为这不是玩笑!这是疾病!是让人体验非常差劲,可致命的疾病!不是你“文化人”拿来风花雪月艺术文青的东西!正是现在有太多像你一样的人误导大众,让大众产出对抑郁错误的观点和印象,动辄对真正的抑郁症患者冷嘲热讽,觉得抑郁就是心理素质差,玻璃心,矫情而已。但是不一样!不一样!


所以,请你不要再拿抑郁当做挡箭牌!


而且,小伙伴们不要过于担心她所谓的“自杀”“跳楼”,抑郁的想自杀和她表现出来的行为和逻辑思维,完全不符。




二. 你可能真的需要去医院做一下检查,休息一下。


1.你在今早发表的两篇文章都能看出大量不符事实,不合乎情理的内容。而且用词文法很难把它和你文学专业在读研究生的身份联系起来。


2.情绪高涨,易怒。焦点关注有所偏差,在绝大部分人和你正常交流表达观点时,单单聚焦攻击性和侮辱性言论(虽然至今都没有看到你控诉他人私信辱骂了你的截图证据)。


3.思维奔逸。简单说就是自己觉得自己脑子变得反应非常快,言语增多,滔滔不绝,而且自我感觉过于良好,过于夸大自己的能力,智力,地位。从你删除掉的文章里,真的太明显了,明显到我真的怀疑你是生病了,而不是故意装病。


4.睡眠减少。你自述一个月睡眠都不好,甚至只能睡2个小时左右,但是通过你不断指责他人,怼天怼地,写文删文,看起来精力过于旺盛。


综上,初步看来(非诊断只是推断),你这可能是躁狂症的症状表现。所以作为一个有过陪护经历的学心理学的人士,我真心建议你去医院检查一下,为了自己,也为了被你无故辱骂的无辜的小伙伴。




三.你的疾病不能成为你恶意侮辱他人,咒骂他人的免死金牌。


1.谁也不欠你的,有病治病去。


2.在你侮辱责骂他人的时候,就应该做好被他人反驳还击的准备。


3.记住你现在的感受,当你攻击辱骂他人的时候,他人也会受伤也会伤心。同理通理,不外乎此,己所不欲勿施于人。




四.祝安好!

评论
热度(126)

© 午夜盛放的櫻之華 | Powered by LOFTER